close

人间四月天

三月,认识你的日子。

就着KTV包厢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一个暗暗的你。个子不高。眼睛很亮。算得上是眉清目秀。

小玉说,子言是个不会喝酒的男孩。但那天我倒是看你喝了好几杯。其实你并不是不能喝,只是喝酒上脸而已。

第二次见你,很巧。肯德基门口。那是我第二次在这座城市里吃肯德基。你的眼睛飘忽不定。没有方向。却满是纯真。象雪花,对了,就是雪花。但细看你的脸,却明显有岁月的划痕。你并不老。但却是满脸的倦容。有种心碎后的淡然和无所谓。

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这是第二次邂逅你所感觉到的。虽然很好奇,但却终究没有问出口。我想我们并不熟。

小玉的酒吧,是我寒假里常去的地方。有时候会在里面一个人坐好半天。不知道想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那时候刚经历过一场到失去后才知道是爱情的爱情。很疲惫。小玉是第一个让我觉得温暖的人。嘹亮的嗓门,长长的头发,整个一个豪爽派,我狂欣赏的女生类型。看来,老天对我还是很公平的,能让我在失去爱情的同时,获得一份难得的友情。我觉得够了。我这人很少会有高要求。

还记得那次在三肉馆吃烧烤。那是我第一次发现你丫口才其实挺好,损人功夫一流,想来,平时肯定练过,不知道多少人心碎在你的嘴下。亏得是遇上小玉和我这样的厚脸皮,也算你倒霉。好好的一张嘴就这么给废了。想想还真满可惜的。其实只要你损的不是我等,我还是满喜欢听你损人的。只可惜,后来的日子里,就很少见你发挥了。不知道是不是发现了原来有人其实比你还能损的缘故。想来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希望自己比不过女人的。

其实一直很羡慕你有个好母亲,羡慕你母亲的好手艺,还有你母亲的气质和涵养。同时也是个很不容易的女人。真想不明白,你父亲为什么要离开她。当然,这是你们的家事,但有时候看在眼里,我也会想到我自己。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他们其实一开始还是满好。于是我有时候就会想,是了,一开始都挺好的。可是到后来呢,多是分开的比聚的多。这是为什么呢?越想越不明白。于是开始觉得,感情是可怕的,婚姻是可怕的,都是假的,都会变,唯一不变的是现在和眼前。

四月,感知你的日子。

感情充沛,待人体贴细致,有点小城府,有点小心眼,有点小计较,不和女人一般见识,有轻微的大男人主义。

还记得你第一次说起你的初恋女友,几年的感情,从你的嘴里听来,很淡很淡,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刻意隐藏。坦白的说,你口中的她让我感觉毫无特色,你对她的爱也让我感觉仅仅是限于口头上的一种认定。也许是因为回忆的太多了。当伤心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就会对伤心失去感觉。自己都没有感觉的描述,到了别人的耳朵里就更加没感觉。

我倒是觉得你的第二个女朋友才是真正最爱你的,也是在你心里分量最重的。尽管在你总在强调第一个她是最让你难忘的。尽管你总在分析那个带在第二个她身边的她前夫的小孩是你们之间最大的障碍,是你母亲和她之间的最大障碍。可我总疑惑,你丫一开始怎么不分析一下这么大一障碍呢?口口声声的爱她,其实更多的只是自己的一己私欲,一时贪恋。也许这话说的重了,但却是事实。恕了我的直接吧。我就是这样一个人。绕不来弯子,对朋友。

有时候在想,这个世界对待男人和女人并不公平。男人们走马灯似的换女朋友,顶多花名在外罢了,而女人一旦多交往几个男孩,都会被人另眼相看,被指责其人品和道德有问题。为何男人做没的人品道德问题,女人就有?有时候在想,所谓的妇女协会,实际上其存在本身就意味着歧视和不公平。为什么只有妇联而没有夫联?

在四月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里想一些乌七八糟的想也不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的东西,真真是种天大的浪费。

不过,总觉得无论浪费掉什么都能从你那给补回来。很奇怪的感觉。如手足般的亲切。

五月,相知你的日子。

子言这个名字真够文雅的。配得上你清秀的五官,却不合适你粗糙的皮肤。不好意思,小损了你一下。不过,你的名字,我真的很喜欢。可以的话,以后借我儿子用下,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占你一大便宜。算了吧,别跟咱女人一般见识,女人有时候就是头发长见识短,就象男人有时候头发短见识更短一样。

子言最大的好处就是谦让女子。火在心头窜,还能百依百顺,稍微哄哄能笑得跟花样的。特合作,欣赏。

六月,熟悉你的日子。

只想说,不要把心思花在不该花的地方,浪费可耻。

想念你。也祝福你。保重。

 

20071220 

写给子言  兑现承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xing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